武漢肺炎/第一架包機台商已解除隔離!手寫感謝卡:我們戰勝病毒

首批自中國武漢包機返台的國人,已經在18日早上06點30分解除了隔離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,飛機上247人中,除了1位確診,246人都已經隔離滿14天,解除隔離;早上6點半左右車輛都已經離開,有103位自行回家,其餘143位分成5輛遊覽車,分成2個站,自己搭乘交通工具。

「我自己也在現場,他們對於我們表示感謝,事實上是滿感動的,他們也陸續拿出了感謝函、拍了影片。而大家上車前都有量體溫,沒有發燒,同時也有戴上口罩,都有遵照我們的規範。」王必勝說。

而這次檢疫所還做了滿意度調查,王必勝說,「這次的調查,不是要讓人好像顧客一樣,『再度光臨』,只是未來檢疫所徵調狀況比較不一樣,希望透過調查,能知道那些地方能改善,也是希望接受隔離的人能有一個水準以上在這邊接受隔離,讓所有人都能安心。」而調查出來,整體的滿意度有96.5%,其他比較不滿的,大概就是硬體部分,包含廣播、飲食,其他都還好。

台商感謝的影片中,也提到其實檢疫所裡面比想像中的好,住起來很舒服,「基本用品都幫我們準備的很齊全,每日三餐菜色都很豐富,很喜歡每天的便當。」

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到「謝謝阿中部長」的感謝,難得露出笑容,記者會結束後走到感謝卡的看板前,還特地掛上眼鏡仔細看了看,他說,「因為被隔離,心情也很鬱卒,如果能得到社會支持,他配合度就會高,脫離情況就會少,交叉感染可能就會降低,這樣隔離效果就會最好,所以滿意度是要看大家的需求。」

至於返回家中的246人,指揮中心表示還是會請地方衛生局時不時抽查、關心,同時也提醒,如果有症狀還是要馬上通報,或是前往就醫。

文/盧映慈 圖/黃玫霖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絕對不像流感!台免疫權威張南驥用一張圖點出盲點

武漢肺炎/台灣驚傳死亡首例!中部61歲計程車司機確診,台灣恐陷社區感染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