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台灣新增確診個案!死亡個案司機的妹妹也確診

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9日時表示,死亡的第19案的白牌司機妹妹也確診,成為台灣的第23例確診個案;這位妹妹也同樣是在1月27日家庭聚會的成員,到目前為止,案19已經確認又感染了4人,加上案19本人,共有5位,是台灣最大的家庭群聚感染。

陳時中表示,現在這起家庭群聚的感染,基本上是5位,除了案19的媽媽、弟弟是跟他一起同住的家人,另外3位主要是在同一桌吃飯而感染。不過大家還是不用這麼的恐慌。

另外,案19-21的家庭群聚感染,目前已經核對案19弟弟、媽媽的通聯紀錄,總共掌握235名接觸者,通聯紀錄已經全部掌握,不管是哥哥(已死亡)或弟弟載過的客人、任何接觸者,都在這235人的名單內。

「而這名新確診的案23,正在住院治療中。」陳時中表示,不過因為在2月17日才收治住院,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前才收到確診的通知,所以相關的調查、到底接觸者有多少,都還在調查當中,會儘快公布相關的數據。

文/盧映慈 圖/何宜庭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絕對不像流感!台免疫權威張南驥用一張圖點出盲點

武漢肺炎/木業員工確定染疫!台中木工場全停工,60名員工居家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