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避免校園群聚!台灣第31例11歲男童補習班接觸者、35人已居家隔離

iStock-695331020

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燃燒,而25日更出現一名只有11歲的個案,疑似只是去醫院探望爺爺就感染,雖然還沒開學,但這名11歲的男童曾在寒假期間到補習班補習,引發一片恐慌,擔心是否會發生補習班內的群聚感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表示,目前已經掌握該補習班的接觸者54人,有35人是同班的師生,已經開始進行14天居家隔離;有19人是同一時間上課、但不同班的師生,會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。「目前相關接觸者都沒有疑似症狀,如果有症狀,就會進行採檢。」

案27傳染力超強!11歲孫子只探病二次也被感染

這名11歲的男童,是北部家庭群聚的第5名病例,也是案27的孫子、案28的兒子,曾經在2月11日及19日至醫院探視爺爺,期間仍到補習班上課;莊人祥表示,目前掌握到,男童一週大約只去補習班1~2天,次數並不是很多,所以很快就掌握到接觸者,而男童本身也沒有疑似症狀,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。

這一起北部的家庭群聚,是從23日開始發生第一次確診,當時確診先確診案27(爸爸)、案28(大兒子),而案27本身是具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腎病人,所以狀況特別嚴重;而24日再驗出案27的小兒子(案29,40多歲)及妻子(案30,70多歲),25日就是男童確診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還在匡列男童的接觸者,不過因為補習班同學分別來自不同學校,目前也都沒有症狀,所以針對個別的學校暫時不會做出停課的要求,除非有任何變化,才會再做調整。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半數武漢肺炎患者不會發燒!台大學者推「自評表」1分鐘篩檢

武漢肺炎/台灣確診破30例!案27不斷外傳、一張圖說明一家四口全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