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伊朗死亡數全球第二高!單日再爆增205例確診,國會議員染病身亡

中國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重創伊朗,確診人數在昨天一天內,暴增205例,目前總共593例確診,死亡也增至43人,死亡的案例數全球第2高,僅次於中國。其中一名死亡個案更是伊朗的國會議員。

根據伊朗官媒《ISNA》報導指出,證實伊朗國會議員達斯塔克(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)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,且住院後不治身亡,原本達斯塔克對外聲稱因「流感」及「戰爭化學傷害後遺症」而住院。

議員達斯塔克才在今年2月21日國會選舉中當選,據傳他在數天前檢測呈陽性反應,感染源頭至今不清。

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ush Jahanpur)昨天表示,境內又有9名武漢肺炎患者不治,全國死亡數達到43人,累計確診病例數也來到593例。包括副總統等多位高層官員日前相繼確診,加上有國會議員不治,疫情相當嚴峻。

伊朗死亡數全球第二高!

伊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日前傳出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(Iraj Harirchi)、副總統艾伯特卡(Masoumeh Ebtekar)等高官相繼確診,甚至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(Hadi Khosroshahi)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。

然而一名當地醫療體系知情人士28日曾向外媒《BBC》爆料,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於武漢肺炎,數據並非官方公布的數字。但截至目前為止根據官方的數據,伊朗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個案是43例,已經是全球第二多,僅次於中國。

圖、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半數武漢肺炎病人不發燒!台大學者推篩檢表幫醫生快速判斷

武漢肺炎/疫情蔓延全球60國、8.6萬人確診!美國出現首例境內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