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南韓確診數飆破3千人!八成患者來自大邱、慶北,學生再延兩週開學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大失控,短短幾天內倍數增加,根據《韓聯社》最新報導指出,南韓今天又新增376例確診,目前累計3526例、17人死亡。由於疫情猛爆,國內雖採緊急措施,避免大型集會、高中以下再延後開學,但南韓已遭全球七十六國實施「入境限制」。

今天新增的376起病例中,有333名發生在大邱,光是大邱累計個案來到2569例,慶尚北道則增加26例,累計達到514例。光是兩個地區合計共3083例,佔佔整個韓國境內確診個案的87.4%。

個案當中有53%來自「新天地耶穌教會」大邱教會,政府警告,由於仍在持續對該教會信徒檢疫,未來幾天大邱市感染人數還會繼續大量增加。

45天新生兒也染疫!

南韓衛生部門另透露,慶尚北道1名僅45天大的新生兒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成為南韓最年輕的患者。根據了解因為寶寶的父親也是新天地教會教友,上週四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,後來傳染給自己的小孩。

南韓官員:新天地教會確診人恐破兩千

對於確診人數激增,南韓大邱市官員解釋:「由於新天地大邱教會成員的檢驗報告是依次呈現,目前8269名大邱教會成員的檢測結果已出爐,也對剩餘的6000名完成檢測,最快在本週收到結果,並預測,新天地大邱教會的確診人數將會達到2000至3000人。」

預估這一兩週將是疫情是否繼續升高的關鍵,大邱市府也下令該市高中以下學校再延後兩週至3/23日開學。

圖、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社區、院內防守破功!台灣將步上南韓、SARS後塵了嗎?

半數武漢肺炎病人不發燒!台大學者推篩檢表幫醫生快速判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