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!竟有兩確診均進入急診、住院時間重疊

案24與34住院時間重疊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公布,北部某家醫院已經發生院內感染。不料剛好有兩個確診個案就是住在這所醫院,且住院時間有重疊,讓外界憂心是否否有流通的醫護、清潔人員,導致院內疫情失控。

對此,中央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召集人表示:「兩個確診個案是在同家醫院沒錯,兩人也都有從急診進入,但住院的時候在不同棟的病房,並沒有交集。且第二位住院的時候,第一位已經進入加護病房。」

此外,指揮中心人員說明,因案24住院時已有肺炎症狀,所以該醫院一開始即提高警覺,就被列入感染科診治,所以案24未引發醫護人員感染,僅發生該病患的家庭群聚感染。

兩確診個案均曾進入急診!指揮中心:時間非重疊

只是至今案34的源頭尚未找到,外界憂心兩名確診也都曾進出急診,似乎急診相較危險,張上淳澄清:「他們兩個患者進出急診的時間都沒有重疊的。加上個案34後來的病房單位是比較特殊的,由主治醫師固定輪班,護理同仁也是固定在那個房間內,並沒有醫護人員交叉的情況。」

陳時中也補充表示:「重點不管怎麼傳,這個群聚裡面的周遭,我們都會清查清處,並且來釐清,把外圍的安全建立起來。」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比SARS、MERS都嚴重!權威專家張南驥:冠狀病毒越來越聰明

武漢肺炎/新冠病毒難搞!台灣患者痊癒「陰性轉陽性」,病毒專家說有兩種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