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 法國兩位市長確診,其一無發燒無症狀!首見歐洲官員染疫

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擴散,尤其在歐洲疫情加劇的情況,法國今天早上宣布確診個案從100人增加至130人。其中有兩位確診患者,是法國瓦茲省(Osie)與上薩瓦省(Haute-Savoie)的市長,也是歐洲首次有政府官員確診的案例!

法國瓦茲省的市長福爾蒂(Bruno Fortier)在臉書上公布,自己檢測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。他表示,自己沒有出現發燒等「生病」的症狀,只是身上帶有這該死的病毒,呼籲民眾冷靜面對疫情。

市長福爾蒂在臉書上公布自己確診/圖片翻攝:福爾蒂臉書

另外一位確診的法國市長,是上薩瓦省的戴維(Francois Daviet)他也在臉書上證實確診消息。他表示,已經暫停所有公開活動,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,並呼籲大家遵從公衛單位的防疫指示。

根據法媒LCI報導指出,戴維確診之前,曾在2月25日參加農業展覽會,剛好此活動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也有出席,所幸兩人當時沒有碰面。目前與戴維同行的幕僚已經自主隔離。

市長戴維在臉書直播宣布自己確診/圖片翻攝:戴維臉書

法國採取「防堵措施」阻疫情擴散

法國衛生部長韋蘭(Olivier Véran)就曾表示,病毒正在國內蔓延,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與別人握手,甚至過往在問候語中,人們會在兩個臉頰上都親吻或空吻,這樣的動作都應該要避免。

此外法國北部瓦茲省的案件很多,地方當局週一決定關閉9個城鎮的學校,同時建議居民避免聚會,並盡可能在家工作。

圖、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台灣再增一例無症狀患者!案34退休婦人女兒,照顧母親被傳染「二採陽性」

武漢肺炎比SARS、MERS都嚴重!權威專家張南驥:冠狀病毒越來越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