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美國國防部警告:30天內成全球大流行!世衛:死亡率提升3.4%

新冠病毒帶給美國疫情衝擊,至今已經確診人數達到118例9死,其中4死集中華盛頓州,佛州、華盛頓州,其中約有3成感染源頭不明,正在調查當中。美國衛生官員警告,疫情已經達到相當於大流行的層級。

國防部機密文件:疫情30天內大流行

美媒《新聞周刊》報導指出,國防部不僅在記者會上做出警告,根據一份內部文件顯示,美國官員預計新冠肺炎疫情於30天內可能成為全球大流行病。國防部高層官員說:「擔憂新冠肺炎對任務準備的影響,還得考慮已經暴露於病毒下的美軍官兵,返國時無意中將病毒帶回美國境內的風險。」

《CNN》曾報導,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發布指示,要求從太平洋地區國家出發的海軍軍艦在駛入另一個港口前,必須在海上隔離至少14天,以監控船上軍人是否出現任何病徵。

國防部長埃斯珀和美軍參謀長、上將米利在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:「五角大廈已經做好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壞打算,也就是該病毒引起的疾病可能成為全球流行病。」米利解釋:「美軍實驗室正在與政府衛生部門努力研發藥物,可能在1至2個月內取得成果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:死亡率提升3.4%

但美國對於疫情的警慎態度,彷彿和世界衛生組織成不同狀態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天才表示:「全球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大約是3.4%,比季節性流感死亡率更高,但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能夠受控,只要能夠有效的預防措施。」

圖、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絕對不像流感!台免疫權威張南驥用一張圖點出盲點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