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澳洲新增1確診患者!3月3日從台灣搭長榮赴布里斯本

南澳洲衛生署臉書專頁「SA Health」今(5)日公布當地新增新冠病毒確診者相關資訊,其中一名58歲男病患,曾在3月3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班次,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,憂心該名患者曾在台灣停留,引發台灣國人關注。

該名男子這段期間只是轉機還是層旅遊,以及在飛機上有無戴口罩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已主動向澳洲政府了解個案資訊,但尚未獲得回應。

澳洲官方公佈確診患者的暴露史/圖片翻攝:SA Health臉書

莊人祥表示:「目前已經透過國際衛生條例(IHR)窗口與澳洲聯繫,希望瞭解個案身份是否台灣籍、是否為轉機等資訊,目前尚未接獲澳洲方面回覆,有進一步消息會與外界公布。」

圖、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

台灣爆本土武漢肺炎第一死!台大教授:無法保持 1 公尺距離,建議戴上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