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再亂跑!男違反居家檢疫欲搭飛機離境,北市開罰首張百萬罰單

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指揮中心從一開始針對接觸者採取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,必須遵守規定14天不能出門,不料一名從中國廈門入境的男子,未配合填寫資料又到處亂跑,台北市祭出首張百萬元罰單。

該名男子在109年3月9日自中國廈門入境,但男子從松山機場入境時,就不配合填寫居家檢疫資料,機場檢疫官立即將他安排入住旅館。

男子隔離期間在3月9日-3月23日,3月24日才能解除隔離,但3月10日時民政單位到旅館查訪時,男子竟然不在。經過內政部移民署線上系統查詢,發現男子欲於高雄國際航空站搭乘班機出境。

這樣無視規定,到處亂跑,其行為已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規定,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,從重裁處新臺幣100萬元整,這也是台北市府以來開出的首張百萬罰單。

男子現在除了得繳錢外,目前也被隔離在在高雄集中檢疫場所,強制隔離。

北市統計至109年3月10日止,共開罰70人。依情節輕重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計有63人、5萬元罰鍰計有1人、7萬元罰鍰計有4人、100萬元罰鍰計有1人;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。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防疫補償公佈了!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每日領一千元, 照顧者也可申請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