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僅限制醫護師出國!國防部開第二槍「禁止官兵出國」

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,雖台灣目前確診人數控制在50例,但難保下一波疫情擴散會被衝擊,因此國防部2月時,已經禁止官兵前往29個疫情高風險國家地區勸。國防部今天再度表態,為確保國軍戰力,轄下各單位暫停核准官兵出國旅遊申請。

先前醫護人員禁止出國的議題,引來各界反彈聲浪,如今國防部再開第二槍,國防部表示防疫視同作戰,為確保國軍戰力的完整,共同維護國家安全。面對世界各國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,國防部做最壞的打算,做最好的準備,高標準防堵疫情進到營區。

國防部指出,已經要求各單位暫停核准官兵出國旅遊的申請,如果有已經核定的個案,將考量出境或轉機感染的疑慮,也會勸阻行程延後或取消。如果有特殊狀況必須出國,經過高階主官核定,返台後,必須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自主健康管理。

部隊主官會親自向官兵說明,為避免境外感染,考量個人、家庭及國軍整體健康安全,所有官兵應共體時艱,暫緩出國行程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

武漢肺炎/ WHO公布確診患者10大典型症狀!發燒、乾咳、倦怠為前三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