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範新冠肺炎!捷克首都布拉格強制外出「蒙面」、否則罰2.4萬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捷克的案例已經來到383人,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國外的案例,首都布拉格則在16日時宣布,從18日中午起,所有在布拉格的人,只要外出就要「蒙面」,副總理兼內政部長Jan Hamacek也說,如果沒有口罩,圍巾也可以,但呼籲所有人都戴上口罩。

而根據布拉格公布的相關規定,外出戴口罩的範圍,除了大眾交通運輸之外,也包含商店、衛生和社會設施(如醫院)、政府部門及其他場所;除了顧客之外,這些設施內的員工也需要戴上口罩,不遵守相關規定的人,會處以最高2萬捷克克朗(約新台幣2.4萬元)的罰款。

Jan Hamacek表示,現在「只要每個人都開始戴口罩,感染的威脅就會大大降低」,不過現在口罩數量比較少,估計要到週末,才會有100萬個口罩運送到捷克,所以如果在這段時間沒有口罩的話,也建議可以戴上圍巾,「至少遮住口鼻。」

總理ANO也表示,要能夠供應足夠的口罩產量,只有中國這麼大的生產國才做得到,所以會盡可能的去協調、保持關係,希望拿到足夠的口罩。

至於跨境工作的人,在交通工具上,可能會因為沒戴口罩而被趕下來,但不會進行罰款。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【重大訊息】陳時中宣布:自19日0時起,非本國籍禁止入境,其餘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

武漢肺炎/現在還能出國嗎?回國要隔離嗎?一次看懂各國旅遊警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