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起從「美國」境外移入個案!3人均曾到紐約市

先前確診個案中,大多數為歐洲國家,或是中東的旅遊團,不過今日新增的23例當中,就有3例是從美國返台後確診,也是台灣國內第一起美國移入的個案,且3人都曾到紐約市。

紐約第一例:31歲女性,在3月5號到美國紐約自助旅行,直到3月14日發病,出現發冷、頭昏、流鼻水,但因為當地醫療貴,並沒有就醫,直到16號返國,但在機場時沒有症狀沒有被攔下來,直到後來到醫院就診,採檢呈陽性。

紐約第二例:20幾歲男性是名留學生,因為1月23日至3月15日在長島就讀,3月12日開始有症狀,回台後在機場被攔下來,並且採檢通報,在昨天晚間檢驗陽性。

紐約第三例:30餘歲的女性,因為工作關係2月24日至3月16日在美國紐約,14日出現喉嚨症狀,16日返台在飛機上忽冷忽熱,入境時體溫38.4度被攔下來採檢後返家,於昨天確診。

雖然航空公司飛航的量已經減少,美國到台灣就不到一千個人,但確診頻率增加,指揮中心莊人祥解釋:「不是回來的人增多,而是回來的人當中確診的比例變高,顯示當地疫情更為嚴峻。」

文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

武漢肺炎/現在還能出國嗎?回國要隔離嗎?一次看懂各國旅遊警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