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男子居家檢疫還跑去夜店!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

為了防範新冠肺炎,台灣在3月19日宣布「全面境管」,入境者需要居家檢疫,也讓居家檢疫的人數來到3.1萬人。不過還是有不少應該居家檢疫的民眾認為自己「沒事」而到處趴趴走。台北市大安分局在22日清晨擴大臨檢時,就在忠孝東路某夜店發現一名居住在新北市三重區、應該居家檢疫的男子,新北市衛生局也宣布會重罰100萬元,並強制安置。

因應居家檢疫的人數增加,警政署日前火速更新全國警用查詢載具「M-Police」,匯入因新冠肺炎需要居家檢疫、隔離的個人資料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,這個系統可以讓警察在臨檢的時候,只要查詢個人身份,就可以知道他是否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對象。

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,「到夜店是屬於惡意,夜店為封閉人多的場所,置他人的健康於不顧,所以重罰。」目前加上今天這件,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的部分,共已經開罰56件,計430萬5千元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,所有市府對外開放的「公有封閉型場館」要暫停開放14天,並要求各局處強力宣導市民不要到密閉室內空間聚集、活動;而新北市的私人場館,也全面啟動「查察關懷行動」,針對諸如KTV等室內密閉空間進行查察,確保境外回國應居家檢疫民眾,沒有在這類場所出入,造成防疫破口。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1分鐘看懂!新冠肺炎、流感、感冒症狀有何差異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