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也宣布確診!沒有住院、只在居家隔離

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、79歲的多明哥(Placido Domingo)也確診新冠肺炎!22日時,他在臉書上宣布自己確診的消息,並表示「我覺得我有這個道德義務要宣布,我跟我的家人都在隔離,希望大家盡可能留在家裡。」

多明哥臉書全文:

我覺得我有這個道德義務宣佈,我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我跟我的家人會持續隔離,只要它是必要的。目前我們都身體健康,但我有咳嗽和發燒的症狀,所以決定進行測試,結果是確診。

我懇求大家要非常小心,遵守基本規則,勤洗手,離別人至少2公尺遠,盡可能的阻止病毒傳播,尤其盡量留在家裡。我們可以共同對抗這種病毒,阻止當前的全球危機,以便我們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。遵循你所在當地政府的指導方針和法律,以確保安全,不僅保護自己,也是保護整個社會。

多明哥

不過西班牙的醫療體系壓力非常大,為了維持醫療的體系,輕症也只能待在家中隔離,無法到醫院住院治療,所以多明哥目前也是在家中隔離的狀態。

西班牙是歐洲第二大疫區!第一夫人、足球員、音樂家等名人都確診

根據西班牙媒體《INFORMACION》報導,在14日時,為了確保國家領導人、桑切斯總理的健康,也對桑切斯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,結果發現第一夫人貝戈尼雅(BegoñaGómez)呈現陽性。目前兩人也正在進行隔離,並遵守相關的防疫措施,而她也是繼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(Sophie Gregoire Trudeau)後,第二位染疫的國家第一夫人。

而桑切斯也在14日晚間,宣布西班牙全國即將進入「緊急狀態」15天,「這些決定旨在調動整個國家的所有資源,以更好地保護所有公民的健康。其中包括公共、私人、民用和軍事用途的財政資源、衛生資源,以保護我們所有的公民,尤其是那些因年齡或其他已經存在的狀況而最容易感染病毒的公民,並應對社會和經濟緊急情況,盡快而有力。」

但西班牙的疫情還是十分嚴重,國內口罩嚴重缺乏,甚至價格還被哄抬炒作,最高一個甚至要300歐元(約新台幣9700元),讓許多人無奈之下,還是只能不戴口罩就出門。

而醫護人員的防護也是非常少,阿拉貢自治區衛生部長馬里昂(Javier Marion)18日在記者會說明疫情時,談到第一線醫護人員缺少口罩,原本保持鎮定的他也先感謝了所有醫護人員,但隨後談到第一線醫護缺乏防護的狀況,也忍不住哽咽,隨即馬上低頭扶額,讓眼淚不要落下來;稍後則由一旁的同僚繼續說明疫情。(影片約在0:50處)

而西班牙目前已經累計確診病例28603人、死亡1756人。

西班牙也是繼義大利之後,歐洲第二個宣布全國「封城」的國家,除了藥局、食品、以及其他基本必需品的店舖外,所有商店、餐廳(含酒吧)、學校一律關閉,所有活動、包含宗教活動全部暫停;所有人除了購買必需品、前往醫院或是銀行、照料年幼或年長者之外,必須待在家中。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武漢肺炎/搶購泡麵、衛生紙絕對不夠!WHO:這才是你要準備的東西!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