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宣布退出奧運!加國奧委會:沒有什麼比我們的運動員生命更重要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燃燒,已經有多名運動員確診,甚至年僅21歲的西班牙足球教練法蘭斯高加西亞(Francisco Garcia),也證實確診後死亡。但國際奧運委員會(IOC)仍然在22日宣布「奧運絕對不停辦」,面對越來越險峻的疫情,加拿大奧委會、殘奧會也決定,退出2020夏季奧運會與殘奧會,「沒有什麼比我們的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與安全更為重要。」

加拿大奧林匹克委員會(COC)和加拿大殘奧會(CPC)一直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,國際殘奧會委員會(IPC),以及世界衛生組織(WHO),要將奧運會延期1年,至少延到明年的7月;雖然國際奧委會表示「考慮中」,但仍強硬的宣布「不會停辦」,也因此,在3月22日,加拿大也表示要退出2020年的奧運會。

「儘管我們認識到延遲會帶來很多複雜、必須解決的問題,但沒有什麼比我們的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與安全更為重要。這不僅與運動員的健康有關,還與公共健康有關;對於我們的運動員而言,對於他們的家人和整個加拿大社區來說,這是不安全的。」加拿大奧委會表示。

「實際上,這與我們敦促所有加拿大人遵循的公共衛生建議,根本是背道而馳。」加拿大奧委會說,「我們感謝國際奧委會了解,加快做出有關『延遲』的決策的重要性,我們正處於一場全球性的健康危機中,這場危機比體育運動更為重,我們仍然希望國際奧委會和IPC同意推遲奧運會的決定,這是我們保護社區和防止病毒傳播的集體責任的一部分。」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,為什麼運動員還會得武漢肺炎?

武漢肺炎/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!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