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員工確診新冠肺炎!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一度停開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埃及旅遊團共32人中,已經有8+1人確診,8人是團員,1人是其中一名團員的小孩,因為接觸而確診。而其中有一名團員竟然是「環保署」的公務員,環保署長張子敬23日至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時,坦承有同仁22日時確診,委員會則一度暫停開會。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環保署23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,確認疫情相關的廢棄物應該怎麼處理。

結果沒想到,民進黨立委陳瑩在會前提出程序問題,表示環保署有職員參加埃及旅遊團,當時返台後又直接上班,現在不知道是否確診、也不知道行政院或立法院有多少人曾跟這名員工開會、接觸,「不希望我們成為防疫破口。」

張子敬則表示,這名同仁只有在13日回環保署上班,15日就開始隔離,而這名同仁位置在1樓,業務單純、跟其他同仁接觸機會不大;16日也開始進行疫情調查,確診之後,也已經請周圍的4位同仁在家辦公。

不過陳瑩仍要求環保署向指揮中心、和立法院秘書處請示是否繼續開會,目前已確定恢復開會。

據了解,埃及團整團32人,在3月3~12日時到埃及旅遊,並搭乘尼羅河遊輪,該遊輪後來陸續傳出確診個案,台灣這團返國後,先是由導遊確診,後來團員也陸續確診,截至目前已經有8位團員,其中1位返台後傳染給自己的小孩。

文、圖/盧映慈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懷疑自己有新冠肺炎,要去哪裡篩檢?167家指定採檢醫院看這裡!

台灣153例中有10人重症、2人死亡!只剩嘉義、離島、花東0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