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搞笑女團成員黑澤宗子染疫!喪失味覺發病12天才確診

日本演藝圈近日不平靜,喜劇天王志村健才在幾天前因新冠肺炎病逝,如今又一個搞笑女團體成員遭傳染,吉本興業旗下搞笑女團「森三中」的成員41歲黑澤宗子確診新冠肺炎,但從她發病到最後確診長達12天,引起演藝圈的驚慌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指出,黑澤宗子上個月21日開始出現發燒,但後來體溫下降改善,但他的味覺和嗅覺喪失異常,因此他於4月1日在東京的一家醫療機構再度就醫,才被被診斷出患有肺炎,因此才進行採檢。在4月3日晚上,PCR檢測出爐呈現陽性,證實被感染新冠肺炎。

根據黑澤宗子經紀公司表示,目前黑澤宗子在家中休養,其中肺炎症狀改善許多,且沒有咳嗽。只是過去一個月內黑澤宗子並沒有出國,因此尚未釐清是遭誰傳染,只是從發病到確診拖了將近12天,正積極追溯過去與哪些人接觸過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志村健為什麼得病才4天就過世?愛抽菸直接造成肺部免疫力下降、發炎

新冠肺炎全球破1百萬例! IMF:疫情造成史無前例金融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