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讚揚「台灣為防疫領袖」!向全球分享台灣防疫模式

台灣防疫成果,在國際上有目共睹,加上先前捐助共一千萬片的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,讓歐美各國紛紛公開感謝,其中台灣有200萬片口罩給美國第一線醫療醫護們,讓美國國務院稱讚台灣是「真朋友」,更在推特上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,希望跟全球各國分享「台灣模式」。

新冠肺炎從12月從中國爆發,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造成歐美大流行,美國不只淪為全球最大疫區,前線醫療人員也面臨口罩、個人防護設備嚴重不足的問題。總統蔡英文在日前宣布,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受疫情嚴重影響國家,其中200萬片就是捐給美國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今天在推特上轉發國務院新聞稿並表示,「台灣是遏止武漢肺炎傳播的領袖,美國和台灣希望跟全球各國分享『台灣模式』,台灣在全球衛生中扮演重要角色,應該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。」

國務院強調,若世界各國能對「台灣模式」、慷慨貢獻及令人欽佩的專業知識有更多了解,想必能受益良多。

針對台灣捐贈口罩協助美國前線醫療人員防疫一事,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1日讚揚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故事,更是患難時的「真朋友」,白宮國安會2日也推文表示,感謝台灣民眾在美國持續對抗疫情之際,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整理包/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!9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可能成為未爆彈

新冠肺炎「症狀」已經改變!但有2點跟流感最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