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生確診10天高燒不退!預防性入院進行檢查

新冠肺炎持續影響著各國政壇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在3月27日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並在家中展開自主隔離,但10天過去強生病症持續沒有改善,首相發言人證實,為預防起見,強生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指出,首相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:「強生因為體溫仍然過高,在醫師在嚴謹的建議下,強生當晚到醫院接受第3次病毒檢測」。同時她也不忘表示:「首相感謝國民保健署(NHS)的努力,呼籲大眾遵循政府的防疫指引,繼續待在家中,不但能幫助國民保健署,也能免於他人的死亡。」

其實強生即便確診,依舊透過視訊會議掌握施政,他最後一次現身是在2日晚間。但他也不時透過推特來宣導政策,3日強生上傳一段自拍影片,向大眾解釋如果身體還有一些輕微症狀,就須在家隔離,他在影片中說到:「我還有體溫過高的問題,所以根據政府指引,在症狀消失前我必須繼續居家隔離,但我們努力的想要打敗病毒。」

強生透過推特宣導政策

其實昨天強生已懷孕女友(Carrie Symonds),也透過推特表示自己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,在家中隔離一星期,慢慢有好轉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英國首相強生「懷孕女友」開始有症狀!佛系防疫靠休養不需採檢

出現明顯症狀就已經晚了!《自然》期刊:無症狀時病毒最活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