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生「懷孕女友」開始有症狀!佛系防疫靠休養不需採檢

許多政壇之星也紛紛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在3月27日宣布染疫,身邊不少高官也都被感染,如今強生的懷孕女友席孟茲(Carrie Symonds)也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,但表示自己不需要採檢。

強生的第一女友席孟茲(Carrie Symonds)因為懷有身孕,讓外界也十分擔心,而她也在當地時間4月4日透過推特表示:「自己出現新冠肺炎類似症狀,但尚未接受檢測。」

她還在推特上說:「過去一周因出現症狀臥床休息,但我不需要檢測,經過7天的休息,我感覺更強壯了,而且正在康復中。」此外她也和同樣如果是確診的孕婦們喊話,想必媽媽們一定會很擔心,但席孟茲建議孕婦們,可以先了解到底新冠病毒對孕婦有什麼影響。

懷孕女友席孟茲在推特上發表言論

而首相強森也是從3月27日確診之後一直接受隔離,儘管他說已經覺得好多了,並且隔離7天,但仍有症狀,且仍然再發燒,再度篩檢還是為陽性。因此按照政府的建議,他必須自我隔離直到症狀好轉、消失,並且檢驗結果為陰性為止,但這段時間他仍是照常處理工作上大小事務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

全球確診超過100萬人!回顧爆發94天的新冠病毒到底有多恐怖

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!台大教授: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