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亞諾瑪米族「土著」首例確診者!專家憂威脅近80萬土著生命

新冠病毒傳播力驚人,如今連在偏僻的在亞馬遜叢林內的土著—亞諾瑪米族(Yanomami),也出現發現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病例。亞諾瑪米人因為地理位置偏遠而聞名,如今巴西政府憂慮,病毒會傳播到偏遠而脆弱的土著社區,造成嚴重的影響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指出,該確診的是一名15歲的少年,檢測出陽性以後,目前正在巴西北部拉諾馬州首府博阿維斯塔(Boa Vista)的重症病房接受治療。該名少年是在上週五開始出現上胸部疼痛、呼吸困難、喉嚨痛等症狀,在星期二時篩出來結果檢為陽性。

根據巴西政府表示,該名男孩是第七位亞馬遜土著確診,首位確診患者是來自卡馬族(Kokama)的20歲醫護人員,於一周前確診。

跟據《法新社》報導指出,巴西衛生部長路易斯·亨里克斯·曼代塔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亞諾瑪米族證實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例,這非常令人擔憂,我們必須對土著社區保持三倍的謹慎,尤其是那些很少與外界接觸的社區。」

巴西地區大約有300多個民族,將近80萬土著居民。其中亞諾瑪米族人,在20世紀中期以前幾乎與外界隔絕,在後期當地人被麻疹和瘧疾等疾病嚴重影響。

有醫療專家警告新冠病毒擴散,會對巴西原住民造成致命傷害,因為他們在歷史上一直與細菌隔離,過去因外來人口帶來的天花、瘧疾和流感而死亡,憂心特別容易感染輸入型疾病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《刺胳針》估計:美國新冠病患早就破千萬!全球僅6%病人得到篩檢

出門買菜怕把病毒帶回家!醫師教4步驟保證「吃得安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