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/台師大又驚傳確診個案!校方緊急下午三點說明因應措施

台灣師範大學傳出現一名確診個案,由指揮中心今天記者會中公布,為先前確診者大四男大生(案322)的同寢室室友,雖然沒有症狀,但採檢結果為陽性。

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(案380),一名二十多歲的男性,本身並沒有無症狀,但因為與確診者同住在一個宿舍內,確診後列為密切接觸者,在3月30日起進行居家隔離,4月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於今日確診。

莊人祥回應:「因為這幾名室友,因為與案322師大學生同住,我們就把他視為密切接觸者,就跟同住家人同樣道理,3人都是要採檢。至於最源頭男大生的可能感染來源,目前還有找到。」

台大師在校內出現首例確診時,宣布已經開始部分課程停課,但由於又出現有確診個案,衛生單位已經針對兩人經常出入的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,該校各系所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採行遠距授課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新冠肺炎/台師大再增一例確診!為先前男大生同寢室友,接觸者達488人

《刺胳針》估計:美國新冠病患早就破千萬!全球僅6%病人得到篩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