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/首例酒店女公關確診!職場接觸者30人需居家隔離

台北市知名酒店一名女公關外傳確診,懷疑就是昨天宣布的本土個案三十多歲的女性(案379)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:「不予證實其個案號」,但過程中媒體提問多次指出該酒店公關,指揮中心未否認,加上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台酒店都要停業,外界難以不揣測兩者沒有相關。

今天記者會中,透露案379接觸者共匡列35人,其中4位家屬,30名職場接觸者及1名醫院接觸者,皆須居家檢疫14天。

但昨天指揮中心昨表示,案379是生活單純的女性,今天身份卻是酒店女公關,是否代表疫調有問題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:「疫調人員不太相信個案的講法,因此再透過資訊、通聯等方式,才知道有難言之隱,現在疫調都在掌握中。」

對於此個案可能感染的途徑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僅回應:「該確診者發病日在4/3,我們會往前調查他曾經接觸過的人,只是研判可能與工作型態相關,但還在釐清相關感染源。」

此外,莊人祥補充:「後來調查也發現該名個案,在二月初有曾經到柬埔寨,但因為時間有點久遠的,所以是不是也不確定,只是疫調後有這一個進展。」另外有謠傳該個案發病後,還是到過過酒店上班,該例是否隱匿疫調,仍在調查,應考量部分個人因素不方便多加說明。

只是過去曾有確診者曾到金巴黎,當時也公布相關足跡,有記者詢問是否針對該酒店女公關足跡發細胞簡訊,指揮官陳時中回覆:「目前透過案379資訊系統,足跡清楚,已緊急匡列接觸者,但如有無法掌握活動史,不排除公布足跡。」

也許是受該個案影響,避免疫情持續擴大,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全國酒店、舞廳全部暫停歇業,若沒按照規定停業,目前地方政府施設機關,包含經發、都發局或衛生局等單位,皆有相關法源可處罰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幼兒感染越來越多!小兒急診醫師提醒防疫5招:回到家絕對先洗澡再抱小孩

南韓 2 新冠病人「血漿治療」痊癒!美國FDA特批准實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