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生「病情好轉」能下床短暫行走!強生:對患者更感同身受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先前感染新冠肺炎,一度情況惡化住進加護病房,但情況越來越好,唐寧街發言人表示,強生在9日晚間已轉入普通病房,目前已經可以下床短暫行走。

55歲的強生確診新冠肺炎後,消息震驚全球,不料確診10天後,症狀遲遲沒有改善5日入院,6日轉入加護病房治療。病情好轉後,昨天晚上已經轉出加護病房,但依舊住院中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發言人指出:「首相在休息時間已經可以短暫行走,他也向醫師交談,表達對醫療團隊的感謝之意,同時強生更能對同樣確診者的狀況感同身受。」

唐寧街辦公室約翰遜(Johnson)的發言人也在周五表示:「首相他正在剛開始康復,身心狀態也滿好,但也還不知道需要住院多久。」但強生病情好轉鼓舞當地英國居民,連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祝賀,說這是好消息,不少政治人物都發文祝賀。

強生是全球第一位染疫的首相,目前首相職務交由外相拉布暫代,但至今英國疫情也尚未出現緩和跡象,根據即時統計數據來看,英國截至11日早上六點前,確診人數也有7萬4606人,死亡8974人。英國也採取的封鎖措施已邁入第3星期,拉布表示:「解除封鎖的相關決定為時過早,但政府正在考慮解除封鎖的時間。」

至於強生的女友凱莉·西蒙茲(Carrie Symonds)也在先前透露出有新冠肺炎的症狀,加上她同時懷有身孕,讓外界相當關心,但凱莉並沒有到醫院進行篩檢,她一直在家中休息,她透過推特表示自己身體也正在好轉。

強生的女友凱莉·西蒙茲(Carrie Symonds)透過推特表示近況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小孩子的症狀跟大人不同!注意發燒、咳嗽、拉肚子、嘔吐這4個警訊

新冠病毒不只影響肺部健康!一文揭示它對人體各部位的傷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