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英國首相強生順利出院,拍影片致謝「我欠醫護一條命」

英國首相強生在三月時確診染上新冠肺炎,不料上週還住進加護病房,讓外界相當憂心。但昨日英國官方證實,強生已因病情好轉獲准出院,並將前往首相官方的鄉間別墅靜養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55歲的強生周一被送往加護病房後,發言人表示:「他加護病房內度過了三個晚上,接受氧氣治療,目前已離開倫敦市中心的聖托馬斯醫院,但不會立即重返工作崗位。」

強生出院後,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拍攝影片,首次發表公開聲明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敬意,表示:「我非常感謝他們,我欠他們一條命」。此外他也強調,謝謝所有英國公民,在這段時間犧牲自由配合政府的防疫。

強生自拍影片發布在推特上。

從影片中發現,強生精神狀態太不錯,在醫生建議下還沒開始恢復工作,預計還要再休養數周,目前繼續由外相拉布將繼續暫代首相職務,並帶領內閣檢討防疫封鎖措施。

而強生的懷孕女友凱莉·西蒙茲(Carrie Symonds),因為也曾出現新冠肺炎症狀,但經過在醫院治療後改善許多,她在推特上特別感謝醫護人員,她表示「聖托馬斯醫院的工作人員簡直令人難以置信的優秀,我無以回報他們對我的一切,永遠不會停止感謝醫護人員。」

英國疫情嚴峻,昨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再次發表談話,並為疫情所苦的英國民眾加油打氣,她強調:「冠狀病毒無法擊敗我們」、「光明終會戰勝黑暗」、「光明與生命更加強大」。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病毒量高卻無症狀? 香港研究解釋:複製量比SARS高3倍、干擾素反應較低

出現明顯症狀就已經晚了!《自然》期刊:無症狀時病毒最活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