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西班牙病患染疫!2台籍醫護確診後首錄露面「病情好轉」

新冠肺炎延燒全球的同時,仍有許多在海外的台灣人們仍在抗疫第一線工作,台灣一對姊妹在疫情慘重的西班牙擔任醫護,其中戴安娜(Diana)在照顧病人時在上個月不幸遭到傳染,在醫院戴了15天的呼吸器終於慢慢康復。

根據西班牙媒體《EL CORREO》報導指出,戴安娜(Diana)在畢爾巴鄂(Bilbao)醫院中心工作了五年,是非常專業的麻醉師,幾天前被送往加護病房。直到進入病情好轉已經慢慢康復,黛安娜日前推出病房時,醫護人員列隊鼓勵歡聲雷動,戴安娜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,她用幾乎沒有力氣的手揮一揮,感謝同事為她安排的一切。

只是這樣的動人的畫面,傳回台灣親人眼裡多不捨得,原來戴安娜是行政院僑務委員劉金枝的女兒,劉金枝2個女兒在西班牙擔任醫護,兩人沒日沒夜的工作,大女兒上個月不幸感染,小女兒則是因為較輕微,居家隔離治療。

台籍醫護人員在異地奉獻,為了救治病人和病毒奮戰,但西班牙仍疫情嚴峻,目前確診人數為全球第二多的國家,染疫總數來到16萬6127,讓當地醫療體系緊繃,許多第一線人員紛紛確診。

西班牙媒體也大篇幅報導

如今醫護人員能順利出院,無疑對醫療人員也是注入強心針,台灣醫護救病人也抗病成功,被當地電視和報紙,大篇幅報導。網友也紛紛留言向醫護人員致敬,只盼全球各地都能順利攜手挺過疫情。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病毒量高卻無症狀? 香港研究解釋:複製量比SARS高3倍、干擾素反應較低

出現明顯症狀就已經晚了!《自然》期刊:無症狀時病毒最活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