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天才數學家John Conway染疫病逝!享壽82歲震驚學界

新冠肺炎造成全球多人染疫後病逝,英國著名的數學家,約翰·霍頓·康威(John Horton Conway)在4月11日死於冠狀病毒,享壽82歲。由於約翰康威在很多領域都有卓越貢獻,此消息也震驚學界。

約翰康威任職的普林斯頓大學尚未公佈消息,但是同為普林斯頓大學的教授在推特上哀悼康威逝世,他表示:「我很遺憾地確認了我的同事約翰·康威的去世,他是一位無與倫比的數學家。」

根據外媒報導,康威從週三早上開始發燒後確診,三天後病逝。

有人評價他是「英國全能數學家」,在頂尖的數學家裡,沒有人能比他科普做得更好。他在數學領域有卓越表示,包含組合博弈論、幾何、數論、群論、算法甚至量子力學理論等多個方面都做出貢獻的天才數學家。

最知名的的成就,就是發明「生命遊戲」,和Michael Stewart Paterson發明豆芽遊戲,康威的成就遠超於此,他在幾何學、拓撲學、數論上都做出了頗多的成就。但過去約翰康威總說自己從沒有工作過,而是都在玩,他的傳記名字叫做「Genius At Play」。

在這次慘重的疫情中,又一個偉人殞落,讓許多數學愛好者不敢相信。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新冠肺炎症狀一變再變!小孩、老人、中年人的症狀有什麼差?

病毒量高卻無症狀? 香港研究解釋:複製量比SARS高3倍、干擾素反應較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