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網紅「喪屍版裘莉」傳監獄中染疫!需靠呼吸器續命

中東地區疫情嚴重,其中伊朗一名著名網紅,有著「喪屍版裘莉」的塔芭爾(Sahar Tabar),在獄中感染新冠肺炎,病情嚴重命,僅靠著呼吸器續命。

由於塔芭爾是知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的鐵粉,從2017年時故意搞怪把自己化妝成殭屍模樣,由於他豐厚的嘴唇確實和裘莉幾分相似,加上她妝容多變讓他在社群上爆紅,贏得「喪屍版裘莉」(Zombie Angelina Jolie)的封號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去年10月塔芭爾被伊朗政府以「褻瀆神明、煽動暴力、慫恿年輕人墮落」等罪名逮捕入獄,而塔芭爾的人權律師達拉夫尚(Payam Derafshan)表示疫情嚴重下,她也在監獄中感染了新冠病毒,之後便關押在德黑蘭的西那醫院。

塔芭爾律師在社群上公開消息

律師的聲明中同時表示,22歲的塔芭爾如今是靠著呼吸維繫著生命,呼籲伊朗當局,由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應該釋放塔芭爾出獄。但是據美國駐伊朗人權中心透露,法官己拒絕了保釋的請求。

但對於外媒大肆報導此消息,伊朗監獄官員否認塔芭爾已經確診,說她的代表律師根本是撒謊。但律師反駁:「當局否認一切對也們不利的消息,已經變成他們的習慣。」同時律師也呼籲伊朗政府在疫情如此嚴峻期間釋放非暴力的罪犯。

根據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的數據顯示,伊朗一直在與中東最嚴重的疫區,爆發至少超過79,000例病例,4,900人死亡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哈佛研究:社交隔離需持續到2022年!2024疫情將再升溫

台灣3度零確診!WHO首度公開「讚美台灣防疫」,稱定期與台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