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海軍搭乘「交通足跡」曝光!行經3高鐵站、11台鐵站、機捷、2國道休息區

敦睦艦隊出現群聚感染,造成民心慌慌,各地方政府隨即對於確診者出入的場所進行清消,其中有人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交通部也不敢掉以輕心,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公開所有確診者經過的運輸節點,強調乘客們要勤洗手、戴口罩,不要觸摸眼口鼻,謹慎防疫就能安心搭乘。

根據部長林佳龍公告行經的交通節點,包含有3個高鐵車站(台中、嘉義、左營)、11個台鐵車站(基隆、八堵、台北、板橋、桃園、斗六、嘉義、台南、新左營、屏東、潮州)以及2個國道服務區(湖口、新營)。

部長林佳龍強調:「只要是個案曾行經之台鐵車站、列車車廂與休息站,都已經進行全面清潔消毒,並落實各項防疫工作,維護旅客健康安全。」

另外也解釋高鐵各車站原先每2小時即消毒一次,每車次列車抵達端點即會全面消毒,並在收班後再進行一次全車消毒。針對確診個案搭乘之列車目前已立即暫停載客服務,完成全面消毒及空氣濾網、座位椅布深度清潔後,才會再投入營運服務。

此外,確診者除了上述交通點外,也曾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,桃捷公司第一時間也出面回應,表示已啟動SOP防疫因應作為,完成消毒工作,會立即針對該名確診者搭車路徑,進行車站及旅客常接觸設備清潔消毒。A1台北車站及A7體育大學站,在昨天晚間再次進行全站體消毒作業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

新冠肺炎/台灣人感染少無抗體!醫師:需要更多時間換取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