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再查!染疫官兵增至148人曾就診,5人發燒、10人喉嚨痛

國防部對於敦睦艦隊上的說詞一變再變,從一開始先前記者會說明官兵都身體健康,沒有異常。昨天根據軍醫局提供的資訊指出,出海期間有70位官兵看診71次,有5人曾有發燒狀況。對此,國防部在20日深夜指出,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,確認就診人數為148人、看診226人次,其中發燒5人。

國防部軍醫局昨天提供給立委的資料顯示,敦睦艦隊在來回帛琉的航程中,磐石艦上337位官兵,有70人曾經向艦上醫官求診71次,且其中曾有5人發燒,資料與先前明顯不相同。

對於外界質疑聲浪不斷,昨晚接近24時發出新聞稿表示,磐石艦病歷初期清查,因當事人刻正實施檢疫隔離中,艙間屬汙染區域,專案編組人員逐次依艙間消毒狀況,初期僅尋獲70人、71人次的就診紀錄。

國防部說,後經全艦消毒完畢後,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,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,226人次。其中包括發燒5人、上呼吸道10人、頭痛2人、腸胃不適18人、暈船62人、外科41人、皮膚23人、口腔10人、眼科11人、其他健康諮詢等44病歷就診紀錄。

國防部強調,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,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,釐清確診原因,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

新冠肺炎/台灣人感染少無抗體!醫師:需要更多時間換取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