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從71人增為148人曾就診!陳時中:這樣的人次算還好

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24人確診新冠肺炎,這起國內最大的群聚感染,今天指揮中心在新增3例確診個案,該艦上已經有27人染疫,國防部昨天深夜又新增公佈共有在航程中向軍醫就診者一共148人就診、高達226人次,對於這樣多人次就診,陳時中回應其實這樣人次算還好。

國防部昨天深夜聲明中表示,發燒5人次、上呼吸道10人次、頭痛2人次、腸胃不適18人次、暈船62人次、外科41人次、皮膚23人次、口腔10人次、眼科11人次、如健康諮詢等其他項目則44人次。

對於這樣的更新數據,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:「這兩天大家非常擔憂,就診的人比較多,但其實148人的就醫人次很多是看眼科、牙科、皮膚等等,數目看起來很高,但你去算他們在海上大概有40天,所以數據其實沒有那麼多。」

陳時中強調:「提供一個數據,其實大家都非常喜歡看病,我們平均每天看病的呼吸道、腹瀉、肺炎,全國的人數0.6%-0.7%,所以這次人數不會相對很高。」

由於這一波是不是會影響到社區內,陳時中表示:「疾病的變化很大,社區這個變化當然是有,七百多人產生變化,但這個變化是在可控,因為人都在管制內。但比較擔憂外界的接觸者,希望越少越少,還要看疫調和地方政府,考驗我們整體管制的能力,希望把他做好來。」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

別把新冠當成腸胃炎!史丹佛研究:噁心腹瀉都是症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