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最大宗群聚感染!指揮中心層級需提升一級開設?陳時中回應了

由於磐石艦隊在這幾天確診數不斷增加中,已經累積到27人,讓外界質疑政府單位沒有溝通好,是不是因為指揮中心不到一級開設,各單位沒有聽話。對此,陳時中回應:「這樣說好像大家都不喜歡我這個指揮官,是因為每個單位有自己不同文化須磨合,也不是用命令就能改變。」

國內爆出最大群聚感染,陳時中也坦言:「確實沒掌握艦隊的防疫工作」。加上今日記者會國防部未派人出席,讓許多人有討論聲音認為指揮中心不是一級開設,部會不一定遵循指揮中心的指令,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要提升到行政院的層級。

陳時中笑笑以對,他開玩笑的說:「這樣說好像大家都不喜歡我這個指揮官」。不過,他強調:「提到其實政府單位溝通非常好,只是每個單位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化需要磨合,有些東西不是用命令就能改變,現在也因為磨合得很好,社區防疫才能守住這條線,將影響縮到最小。」

至於普篩是否有必要?陳時中回應:「還需要跟專家再研究,因為在社區裡面沒有,假設船上的人都是乾淨的,在封閉環境中並不會突然生出病毒,就像先前做的蒼蠅實驗,沒有來源的話,不會生出相關的細菌,會依據各種證據隨時做政策改變。」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

明起「四大超商」能口罩預購!這四種管道都能買到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