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「60天移民禁令」!重要醫療資源給美國國民

目前為全球第一大疫區的美國,深受新冠肺炎所苦,總統川普為了圍堵疫情,也宣布新的政策,川普20日晚間在推特發文寫下,將簽署行政命令,暫停移民入境美國,主要鎖定對象為申請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川普過去就想對移民管制加以緊縮,加上這次新冠肺炎疫情,國內經濟生活受到衝擊,為了保護美國勞工,政府將會推出一項暫時的移民禁令,暫時期限為60天。

川普早在20日晚間就先在推文中預告,表示美國正受到新冠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攻擊,有必要為美國人民保障工作,政府會再額外評估其他的移民政策。川普強調這次發出暫停接納新移民的禁令,也會確保重要的醫療資源留給美國國民。

川普說:「我們得先讓失業的美國人找到工作,不是讓新移民來取代他們。」但了解這項措施是針對永遠在美國的住民,並非持工作簽在美國工作的人,工作簽證目前不受影響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川普的這項政策,恐怕也會衝擊美國科技行業,目前前往美國硅谷工作的技術移民人數一直在增加,其中很多來自於亞洲。除了墨西哥以外,中國和印度現在佔了大多數的新移民工人。但此政策施行下,很快就會切斷海外的技術人才。

川普日前才宣布與加拿大、墨西哥邊境禁令延長30天,如今再宣布「60天移民禁令」,暫停接納新移民,確保美國國民能獲得重要的醫療資源,屆時會檢視該措施成效,以決定此政策是否該繼續執行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

新加玻單日再增千例確診!禁令延長飲料店、糕餅店全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