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倒地暴斃案例激增11例!橫死者均為新冠肺炎陽性

日本疫情在近期持續升溫,雖然沒有像新加玻單日創下千例驚人數字,但每天東京確診數仍沒有下降趨勢,過去一月內甚至已經出現11起經日本警方通報為「非自然死亡」個案,且這些患者死後採檢證實曾感染新冠肺炎

根據《NHK》報導,引述日本警視廳的內容,表示這11名死後才確診的患者,有些死在家中,1人臥倒街頭,有6人在東京過世。

最近發生的一起個案,是這個月9日早上4點30分,一名66歲男性被人發現倒在東京都足立區北千住站附近道路上,送醫急救時有表示胸口不適,但最後仍在醫院死亡。經相關人員進行PCR檢查,結果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

對於這樣的情況發生,相關人員指出光從今年3月20日至本月20日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,東京都內就發生6起在自家或路上死亡,並且之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案例。值得關注的是,這6起案例生前都沒有前往醫療機構看診,懷疑案例可能是「病情驟變」。

對此北海道大學教授塚本容子說:「病毒可能已在社區中散播開來,很難從現在公布的數字,無法判斷是否有大爆發,聽到沒有症狀就死亡的例子覺得很恐怖。」

對於這樣的情況,外界質疑日本採檢規模可能不足,日本政府則是回應,他們遵照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新冠肺炎篩檢準則,所有可疑的肺炎死亡病例都經過檢驗。但專家認為病毒可能已經默默地散播出去,確切數字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高。

但所謂「路倒」的事件,並非只有在日本出現,過去在武漢街頭也發生過,對於這些確診者為何突然倒地後死亡,還需要更多佐證資料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在家裡噴「高濃度次氯酸鈉」消毒,女子產生肺纖維化!

新冠病毒也有皮膚病症!「無症狀兒童」出現腳底鮮紅腫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