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疫情續升溫! 1老翁傳染78人害醫院停診

大陸哈爾濱疫情近期又有慢慢滋長的現象,1名確診的陳姓老翁在醫院轉診的過程中,在各個檢驗關卡都出現疏漏,導致院內大感染,根據中國官方統計,這名確診者已經傳染給至少78人,也因為這波疫情讓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停止門診。

這名指標個案的陳姓老翁,在4月2至6日在哈爾濱市第二醫院住院,當時老翁已經出現發燒症狀,但院方並沒有進行核酸檢測,導致老翁在6日被轉到另一間醫院,院方也沒做足防護,導致兩間醫院出現嚴重群聚感染。

根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據黑龍江衛健委調查,該名老翁在整個過程中一共感染了78人,已衍生出55名確診病例、23名無症狀感染者,且範圍遍及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醫院、哈爾濱市第二醫院,也有病例已經向社區擴散,曾在社區中活動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截至21日時這起群聚傳播尚未停止。

為防止疫情再擴散,事件發生後已向前追溯2周內所有醫護人員與患者,對2000餘人進行篩檢,大多為陰性,第二輪核酸檢驗也正在進行中。

但哈爾濱內不只這一起群聚感染,一名美國返回哈爾濱的韓姓女留學生,被懷疑是本土疫情「超級傳播鏈」源頭,總計她1人傳給了71人,且該留學生足跡遍佈多處,發現由她而起的傳播鏈還在進一步延長。

《新唐人》報導卻指出,哈爾濱確診數被嚴重隱瞞,僅一個行政區單日檢測出的確診人數,就是中共公布的全市現有確診病例數的10多倍,顯示疫情再度爆發並已失控,但此說法並未得到證實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國內連續十天未有「本土個案」!陳時中:第一線醫療人員功勞很大

髒衣服一抖動可能就會掉落病毒!公衛專家:洗衣服也要做好防護措施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