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表看懂台灣疫情趨勢!陳時中:社區可能隱藏的病例少

今天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1例確診個案,其中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累積到29例,總確診人數來到427人,雖然敦睦艦隊目前對於社會很大的反彈,但目前尚未有出現該艦隊傳到社區當中,加上目前國內已經有253人解除隔離,指揮中心認為目前現階段還是好的方向。

陳時中表示:「本土個案零卻診今天已經是11天,當然是好的現象,只是本土裡面是不是有隱藏的個案,或是無症狀當然會有,只是隱藏的個案會不會很多,現在看不到一定比例的個案,因此我們認為是很少。」

陳時中強調:「代表本土上面相對安全,國際情況還是嚴峻,加上敦睦艦隊的群聚感染,但敦睦和我們台灣本土的情況還是獨立事情,但不能因為敦睦艦隊的關係就說台灣現在就不安全了,敦睦艦隊畢竟是從外面進來的,來源做一些研判做一個獨立的事件來看,我們盡快做相關疫調,會持續維持這樣的步調。」

陳時中也說因為台灣的好防疫,能見度比起以往也高出很多,希望會持續保持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國內連續十天未有「本土個案」!陳時中:第一線醫療人員功勞很大

髒衣服一抖動可能就會掉落病毒!公衛專家:洗衣服也要做好防護措施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