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意朝人「打噴嚏」!台灣婦人在新加玻遭到起訴

istock 照片檔 ID:825886256

各國在防疫期間,民眾紛紛戴上口罩,避免飛沫噴飛。但台灣一名46歲的台灣孫姓婦人,竟然反其而道行,在新加坡當地因為與人起了爭執,竟然故意朝對方打噴嚏,最後這位婦人遭新加坡檢方起訴。

根據新加坡媒體《CNA938》報導,台灣孫姓婦人在12日下午,於新加坡烏節路商場跟一位新加坡婦女吵架,孫姓婦人竟然故意像對方打噴嚏,並用英文喊「閉嘴」,結果被指控騷擾他人告上國家法院,如今也被檢方起訴。

由於在防疫期間,孫姓婦人的行為在新加坡可視為阻斷措施(Circuit Breaker)期間違反法令,面臨「騷擾他人」及「魯莾行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」等兩項罪名。

台灣婦人的行為,被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晚報》刊登在頭版報導,但孫姓婦人卻不認為自己打噴嚏的行為構成騷擾,且不打算聘請律師,會由自己辯護,法官定此案29日開庭。假設此罪名成立,她可能將面臨6個月的有期徒刑、並罰款5000新加坡元(折合台幣約10.5萬元)。

新加坡從這項已經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(Circuit Breaker),目的為減緩疫情散播,原本預計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,總理李顯龍日前再宣布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到6月1日止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到餐廳吃飯隔一公尺也被傳染!3家庭10人中標,醫師教五招外在用餐要點

新冠肺炎「症狀」已經改變!但有2點跟流感最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