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動物園又中鏢!再增4虎和3獅染疫,出現「無症狀」確診老虎

新冠病毒不只威脅人類,如今許多病毒身上也都驗得出病毒,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宣布,除了在這個月出現第一隻陽性老虎外,布朗克斯動物園(Bronx Zoo 目前共有5隻老虎和3隻獅子全都確診,幸好他們們目前恢復狀況還不錯,咳嗽的情況改善許多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3隻老虎和3隻獅子在4月初開始表現出症狀,當時動物園內已經出現第一隻被感染的馬來虎。因此動物園對6隻大貓進行了測試,結果發現都為陽性,表明它們也被感染了,但其中包含有一隻沒有症狀的老虎也呈陽性反應。

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在聲明中表示,這八隻大貓的恢復良好,後來確診的 4 隻老虎也包括納迪亞同住的姐妹阿祖爾( Azul ),之前出現咳嗽症狀包括 2 頭東北虎、 3 頭非洲獅也確診。所幸園區內其他大型貓科動物,美洲虎、獵豹,花豹等健康狀況良好。

動物園表示:「這些動物都是由一名工作人員傳染的,因為該名工作人員先前就為陽性,但當時沒有任何症狀。」目前正在照料動物的工作人員,現已採取預防措施。

不過日前《科學》期刊(Science)的研究指出,貓咪和雪貂最容易感染新冠肺炎,狗狗比起來比較不會受到攻擊,但目前確實都已經發生過家中寵物狗、貓都有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個案出現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不只是肺臟!《Science》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

髒衣服一抖動可能就會掉落病毒!公衛專家:洗衣服也要做好防護措施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