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旅行社主管病情惡化!進加護病房已裝「葉克膜」

目前國內累積個案來到427人,其中有253人康復解除隔離,但其中先前一名個案,為台北市旅遊業的主管(案335),傳出近期病情急轉直下,目前已經進入加護病房,外傳甚至裝上葉克膜10天。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確實有裝上葉克膜,但裝了多久因為病況屬於個人隱私不便透露。

當時指揮中心公布個案疫調,這名50多歲的男性(案335),在3月23日發病,出現「腹瀉」二度就診未緩解,後來才發現曾經與他接觸的一名從印尼返台的朋友(案291)確診,趕緊告知醫師且當天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採檢,在4月2日確診。

這起本土個案引起關注,因為兩人僅是喝咖啡一個小時,也因為該名主管確診,連帶旅行社也被迫暫時營業,所幸當時這辦公室內無人遭到感染,旅行社目前也已經復工。但主管的病情不樂觀,外傳已經裝上葉克膜10天,會如此嚴重,與本身癌症病史相關。

國內目前已經有253人康復解除隔離,莊人祥證實仍有3人重症是有使用葉克膜。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指出,知情的旅行業者表示,有聽聞案335確診後沒多久情況就變嚴重,而在知道他裝葉克膜消息後,同業私下有發起捐款,希望能盡點微薄心力幫忙集氣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不只是肺臟!《Science》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

【不斷更新】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!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