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又增一軍人染疫!該群聚累積30人,總接觸者達1,843人

敦睦艦隊持續延燒,該起群聚事件已經來到29人,國內確診數昨天累積至427例,今天指揮中心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,累積確診數來到428例。

這起新增的病例,是30多歲男性,為敦睦艦隊(磐石艦)軍人。個案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,一採結果陰性,4月22日出現嗅覺異常、流鼻水、鼻塞等症狀,23日再次採檢並後送就醫,於今日確診。

對於外界很關心,到底艦隊上有多少人有抗體,對此張上淳回應:「已經收集377位檢體,目前昆陽實驗室比較快,有一些初步結果。台大初步已經完成,不是很明確是陰是陽,也要重複檢測,今天中午稍晚就會有結果。另外中研院比較嚴謹機構,還在進行檢測,他們還沒完整出來,會再互相比對資料後,再一兩天做一個比對。」

陳時中強調:「雖然比預測的時間還慢,但今天開始也對其他兩條艦隊,來進行抽血。」抗體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醫師釐清,究竟在船上是如何傳染,有機會找到感染源頭。

指揮中心指出,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0人確診,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,843人,其中530人為居家隔離對象,已採檢125人,91人為陰性,其餘檢驗中;1,313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指揮中心將持續針對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調查並公布上網(網址:https://bit.ly/2xyUgs3),再次提醒民眾若曾於相關時段及地點活動,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外出時請佩戴口罩,若有不適,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,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醫護津貼補助出爐!專責醫師每日一萬、護理師每班一萬

不只是肺臟!《Science》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