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車長和確診官兵「同時上健身房」!出現發燒二採住院 

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感染,累積確診官兵已經有30人,其中一名台鐵高雄車班車長與磐石艦確診官兵待在同一個健身房,該名列車長昨天出現發燒、肺部浸潤症狀,已經被通知採檢,一採陰性但還在進行二採,還在醫院內隔離。對此台鐵證實有此事,但目前尚未確診,如確診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。

由於磐石艦隊上的群聚緩慢地累積個案數,其中30確診者累積接觸者達到1843人,而其中一名就是台鐵局高雄運輸端車班車長,因為曾經在4月16日時在屏東潮州某健身房運動,與敦睦艦隊確診者同時間、同空間活動。在4月20日值貨物列車,當天也被通知要採檢。

在4月22日一檢結果出爐是陰性,但在4月24日卻開始有發燒,甚至外傳有肺部浸潤症狀,目前還需要等待二採結果。對於這樣的消息外界也相當憂心,但台鐵回應,該名發燒的員工不是客車的車長,民眾不用過度擔心,如果接觸的同仁會開始實施自主健康管理,也已進行全面消毒。

台鐵先初步掌握接觸者大約有4名,還在正在清查曾與該員有過接觸的員工,也針對車站進行消毒,該名車長曾行經行車室、宿舍、列車,也有與其他同仁聊天,台鐵局表示,將釐清相關狀況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好消息!台鐵車長與確診者同上健身房,「肺浸潤」結果出爐二採陰性

不只是肺臟!《Science》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