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協助載運染疫海軍!2陸軍出現「腹瀉」急採檢送驗

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累積至今30人,由於確診前足跡遍佈全台,引起民眾恐慌。其中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有官兵今天向《聯合報》投書,指揮部內有2名官兵先前因支援載運磐石軍艦確診官兵,疑似出現新冠肺炎症狀,引起全體恐慌。

對此,陸軍司令部稍早回應表示,事發當天有2名官兵出現腹瀉症狀,已經送醫院隔離治療,沒有隱匿不報的狀況,詳細情況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。

只是根據投書內容中,該名醫官表示,因為指揮部有兩名官兵運送磐石軍艦人員,不久出現「不明原因腹瀉」,已符合疑似個案就醫篩檢條件,但當下未依防疫規定即刻居家檢疫,反而先回指揮部還接觸「參謀長」。

投書內容指出,不料兩名醫官向指揮所醫務所主任報告,主任卻以沒有發燒等症狀,不願意向上呈報,此說法陸軍司令部則反駁絕無隱匿。

只是昨晚才傳出一名台鐵車長因為跟確診者在同一個健身房運動後,也出現發燒症狀,加上該2名協助運載的官兵也有腹瀉,是否真的遭到傳染,將等下午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。但若遭到傳染,恐怕讓社區防線會因此鬆動,危及更多一般的民眾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未來不再用「握手」打招呼?韓媒揭疫情後全球10大可能變化

這 5 種物品摸了千萬別摸臉!專家:這些地方特別容易感染病毒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