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圖書館、動物園採取「實名制」!4/28起需紙本登記或刷卡

為了防堵疫情,各地方政府對於人流較多地區加以管制,高雄市府昨天針對八大娛樂場所採取實名制,而台北市教育局宣布各社教機構加強防疫,除了館內流量人數控管外,4月28日開始進入台北市立圖書館、市立動物園要採取「實名制」。

未來民眾要進入圖書館館內,需要以紙本登記或刷卡之方式紀錄,做好防疫。此外需量額溫、戴口罩,同時提供乾洗手液或酒精等設備。自修座位以及閱讀區的座位數量調整,採取梅花座,讓讀者可以保持社交距離。

圖書館鼓勵讀者,多利用自助借還書機、館外還書箱,各閱覽單位亦設有圖書消毒殺菌機可安心使用。

另外動物園除了實名制登陸外,各館入口處配置工作人員進行人流管制,會每5至10秒間隔放行,企鵝館及大貓熊館每20分鐘放行100位遊客入內,爬蟲館、穿山甲館、昆蟲館與教育中心每30分鐘放行100位遊客入內,尤其進入室內展示館區應配戴口罩。

另外文科學教育館也將管制人潮流量,台北演藝廳、國際會議廳及練團室等,則不開放租借,另進入直排輪場及攀岩場等運動場館須以實名制登記,種種防疫作為就是希望即便有確診者出現,政府也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接觸者,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未來不再用「握手」打招呼?韓媒揭疫情後全球10大可能變化

這 5 種物品摸了千萬別摸臉!專家:這些地方特別容易感染病毒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