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艦隊實習生染疫,體內有抗體二採陽性!該起群聚累積31人

昨天國內累積確診個案來到428人,其中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來到30人,指揮中心今天再宣布新增1例確診個案,是磐石艦隊的實習生,讓累積確診數來到429人。

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個個案是1:30才接到結果,因為他抽血裡面有抗體,所以比較謹慎進行二採檢發現是陽性,目前已經群聚已經累積31人。這名個案並非先前5位有抗體的,對於有抗體陽性的會進行二採。」

這個案429是20多歲男性,為敦睦艦隊(磐石艦)實習生。個案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,一採結果陰性,因血中抗體陽性,於4月24日進行二採,並於今日下午1點半確診,相關資料刻正疫調中。

由於艦隊上幾乎每天都有一例個案出現,就是船上是有幾波傳染,張上淳回應:「之前沒有症狀,到檢疫所開始有症狀發病採檢陽性,還是要搭配看抗體內的狀況,至於到底是第幾波,因為前端還沒釐清,也很難研判。」

指揮中心指出,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1人確診,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,865人,其中53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,已採檢173人,154人為陰性,其餘檢驗中;1,33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指揮中心將持續針對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調查並公布上網(網址:https://bit.ly/2xyUgs3),再次提醒民眾若曾於相關時段及地點活動,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外出時請佩戴口罩,若有不適,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,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未來不再用「握手」打招呼?韓媒揭疫情後全球10大可能變化

這 5 種物品摸了千萬別摸臉!專家:這些地方特別容易感染病毒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