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台鐵車長與確診者同上健身房,「肺浸潤」結果出爐二採陰性

台鐵高雄運務段車長,因為與確診磐石艦隊官兵,共同出沒在屏東某健身房,昨日出現發燒、肺浸潤症狀,隨即留院觀察進行二採,外界相當關心這起個案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,車長二採檢驗報告今天下午出爐,證實為陰性。

由於這起個案,引起民眾高度關注,雖然一採陰性,但因為近期許多二採又「陰轉陽」,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詳述該個案情況,表示:「該車長還只是一個接觸者,他本身在4月16有去健身房,4月8日出現有輕微咳嗽跟有痰,後來到醫院診斷X光下有肺炎,只是這樣的症狀出現,是跟他8號本身就有的疾病,還是16號關係才發病。」最新結果出爐為陰性,也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。

因為外傳該車長,出現症狀後仍舊有上班,關於初步了解,莊人祥說:「這個是在4/20他有看到新聞因為共同出現健身房中,因此他第一時間自己到診所就醫和採檢,4/21都在家裡等結果,一採後發現陰性就有去上班,4/22就又被通知要居家隔離,22號以後都沒有去上班,等到他要確定感染後,才會對相關接觸者做匡列。」

台鐵則回應,該員是貨物列車長,不會與一般旅客接觸,但該員在加祿站調車時曾下車,行經月台時有遇到另外2名車長,期間也有與同事聊天,不過依規定都需要配戴口罩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未來不再用「握手」打招呼?韓媒揭疫情後全球10大可能變化

這 5 種物品摸了千萬別摸臉!專家:這些地方特別容易感染病毒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