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生康復今復工擬定「解封計畫」!義大利宣布下周部分公司可營業

新冠肺炎已經延燒已經四個月了,雖然疫情還沒完全消失,但也看到確診人數有慢慢下降,歐洲各國開始有解封禁的措施,其中曾經染疫的英國首相強生,經過休養照顧後周一將恢復工作,第一件要做的事情,制定相關解封計劃,另外義大利也宣布下周起逐步鬆綁目前實施的全國封鎖措施。

55歲的強生在3/27時確定感染新冠肺炎,其中因為高燒不退、病情一度惡化住進加護病房,但經過休養和治療後,終於順利康復,即將要重返工作崗位了。

根據《Gobal News》報導指出,英國政府發言人證實,首相強生在星期天,已經返回倫敦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,並於今天重返工作崗位。

強生復工後首要任務,就是要制定解封的相關規則,如何在重新開始進行經濟活動時,也能保持良好的防疫,必須要更將謹慎,但要重新回歸到「半正常」生活的國家不只是英國,曾經是首當其衝疫區的義大利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26日發表電視演說,宣布下周起逐步鬆綁目前實施的全國封鎖措施。

義大利從3月以來,幾乎成了停擺狀態,根據《ABC 》報導,將從5月4日開始解除封境,包含像製造商、建築公司、批發商都允許開始營業,預計兩週後零售商也能開始營業。9月時學校也能恢復上課,下週開始同時也會重新開放公園,但限制人流管制,民眾可以出外探親同區的親人,必須保持社交距離。

義大利總理孔蒂強調:「我們將與病毒一起生活,我們將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。」但外界仍有不少聲音認為,太快解除封禁恐怕會造成另一波疫情傳播,到底解禁後有什麼影響,恐怕還需要更多時間來驗證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磐石艦抗體檢出不同結果!何美鄉:可趁機找出高特異性單株抗體

新冠痊癒並沒有免死金牌!WHO:無證據顯示患者康復後不會再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