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三位藝人新冠肺炎病逝!作家虛淵玄的父親「和田周」享年81歲

日本疫情嚴峻,如今再出現日本資深藝人因確診新冠肺炎後病逝,81歲的和田周在確診23後仍傳出不幸消息,這也是繼70 歲志村健、63歲女星岡江久美子,第三位日本演藝界因新冠肺炎病逝的藝人。

和田周是日本演員兼劇作家,生前參演不少日劇及電影,包含《相棒》、《護士的工作》、《圈套》及《跳躍大搜查線》系列等。和田周病逝後的消息曝光,男演員大谷草平在臉書上留言:「和田周的親人已完成火葬儀式。他的離去,真的令人感到很遺憾」。

和田周所屬劇團公布病逝消息/圖片翻攝:夜之樹臉書

和田周的家族在日本赫赫有名,相當有聲望,爺爺是明治時代礦物家兼政治家和田維四郎、爸爸則是偵探作家和田六郎,他兒子是動漫界劇作大師虛淵玄,曾與台灣霹靂劇團合作催生布袋戲,而妻子是瀨畑奈津子今年3月才剛去世。但太太離世不久,自己也因為染上新冠病毒後病逝。

和田周的喪禮目前已經以非公開的方式舉行,只由親戚幫忙低調處理,只是這樣的消息,讓不少粉絲們難過,如今日本演藝圈再次因疫情,損失一名優秀的好人才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

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!比爾蓋茲:兩個月回歸「半正常」生活

新冠痊癒並沒有免死金牌!WHO:無證據顯示患者康復後不會再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