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警告:離大流行結束還很久!憂非洲、東歐為下波疫情爆發點

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飽受外界批判,但他們仍定期對於疫情召開記者會,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記者會中提醒,雖然從數據上來看,部份國家疫情有趨緩跡象,但離大流行要結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。

目前全球確診人數,在昨天正式突破300萬人,死亡也超過20萬人,但因為歐美國家疫情趨緩後,為了別影響經濟,各國開始慢慢解除禁令,對此世界衛生組織(WHO)憂心有可能造成第二波疫情。

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提醒:「離大流行結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」,強調WHO目前把焦點放在疫情疑似開始升溫的非洲、東歐、拉丁美洲和部份亞洲國家,由於這些地區醫療不是那麼完整,不排除上述地區較少的確診和死亡數,是因為檢測能量不足導致的結果。

譚德塞不斷強調,「如果我們不團結就無法擊敗這個病毒,它將利用我們的分裂持續製造災害,會有更多的無辜生命逝去。」

但對WHO咎責聲音持續沒停過,譚德塞指出:「各國盡可能採取所有的公衛措施,重視WHO給予的建議重要性,例如積極發現、隔離患者及追蹤接觸史等。」

他進一步解釋:「有聽從WHO建議的國家,比其它國家有能力防疫,WHO給予的都是基於科學實證的建議,各國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,但結果各國要承擔自己的責任。」

延伸閱讀

連續兩天零確診!兒科醫師曝:兩件事情同時出現真的是「台灣奇蹟」

不只是肺臟!《Science》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