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連假首日!這兩個地方旅館滿了,指揮中心這樣說

今天是連假首日,不少人都開心出遊,部分國道出現塞車,對於這樣的現象,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強調:「有些景點人滿多,但如果沒有辦法維持安全距離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由於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也未反對民眾出遊,餐廳、飯店紛紛開始出現人潮,是否真的訂房率到達一定比例就會不接單,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昨天有去查這幾天訂房的狀況,像是太魯閣、武陵這兩個高山景點訂房率比較高以外,其他飯店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,但高山這幾間因為本來房間數就不多。」

就怕接下來陸續還有人潮出遊,陳宗彥說:「飯店採取的相關措施包含,如果訂房達到入住人數的限制時候,用餐將採取『套餐供應』,或是會預先問客人幾點要去吃飯,適度安排客人作分流,目前業者會採取這樣的措施。」

由於前陣子各觀光景點,讓許多商家生意慘淡,如今連假到來似乎終於買氣有些升溫,指揮官陳時中則說:「如果住宿率高、人比較多,我們是不反對,但要注意分流,做好個人的防護。」

各地方政府也強調,已針對連續假期民眾可能前往的景點加強交通疏導,若發現有人群持續群聚的情形,立刻啟動交通管制分流措施,將遊客疏導至其他景點。

文、圖/王芊淩

延伸閱讀

大陸11省養蝦場中「甲殼類病毒」!日媒:不排除突變後傳染給人類

五一連假總量管制數看這!知名景點最大容納人數曝光

新冠肺炎/武漢肺炎 COVID-19 疫情專區